衔栀

我永远喜欢小男孩

[邱乔]为时已晚-01

兽化paro,黑豹邱非x猎豹小乔。

原始种即普通野兽,进化种拥有着高度智慧和变成人的能力。通常情况下进化种习惯保持兽态。(原始种和进化种的设定参考来自远方《重生成猎豹》)

随便写写,只是想看大猫们卖萌。

1

盛夏的烈日明晃晃当空悬着,临近正午的高温迅速剥夺了体力,乔一帆不得不停下赶路的脚步。

他趴伏在蔫巴巴的稀疏草丛中,皮毛上的斑点巧妙地帮助他隐蔽起身形。从微草的领地离开后,他还没有进食过,腹中的饥饿感不断催促着他做出行动,乔一帆自我安慰般舔了舔鼻子,耐心地等待着。

在这样炎热的天气下贸然进行捕猎,如果一击不中就意味着脱力的危险。

与他的朋友不同,乔一帆并不擅长于捕猎。速度方面就已经比其他猎豹要慢下不少,更何况力量也十分弱小,除了更加灵敏的感知与隐蔽能力之外,几乎可以说是一无是处了。并非是自暴自弃,他显然清楚自己对团队而言是没有必要的存在,在一番沮丧的挣扎过后终于接受了现状,决心提前离开这片领地,去南边寻找一位路过时曾经指点过他的进化种前辈。

或许是上天赐予他的幸运,一只几乎被太阳晒晕了的野兔跌跌撞撞地跑进了乔一帆的视野之中。

他不动声色地动了下脑袋,暗自预测起野兔的行动轨迹。前爪轻盈地迈出,柔软足垫隐藏起任何可能被发现的动静。乔一帆真正的实战经验并不丰富,但此时已经没有退路了。几种不同的方案很快被敲定,他深吸一口气,安静地从一侧接近着野兔。三、二、一……后腿猛然发力将身体向前方送去,即便是吊车尾的他,也拥有着不容小觑的爆发力。

慌不择路的野兔下意识朝着乔一帆故意驱赶的方向跑去。前方的地势迫使野兔逃离的方向只有唯一一个,在力量耗尽之前可以追到!他在高速奔跑中做出了判断。

一团黑影从容地从岩壁顶端跃下,准确地将猎物牢牢按在爪下,锐利金眸随即径直望向紧追在野兔身后的身影。

乔一帆愣住了。他不得不再次停下脚步,胸膛剧烈起伏着。这次狩猎已经失败了,残存的体力所剩无几,他已经没有办法进行下一次出击,然而新的危机却已经降临。他的目光紧紧锁定着这只突然出现的进化种黑豹,谨慎地后退了一些表示无意与他争抢。一只野兔显然无法填饱对方的肚子,谁知道这只黑豹的食谱上有没有猎豹这一项呢……虽然身为掠食者,猎豹在大猫之中仍然处于食物链的最下层。

“你是乔一帆?”黑豹突兀开口。

乔一帆目瞪口呆地抖了抖耳朵,急忙小声回答:“我是乔一帆,那个……”

“我是邱非。我有听前辈说起过你。”黑豹点点头,一巴掌拍晕了那只倒霉的野兔,叼起来向乔一帆走去。

小猎豹下意识往后退了退。

“……我已经饱了,对瘦巴巴的猎豹没有兴趣。”黑豹沉默片刻,一抬下巴把野兔丢了给他,勉强解释一句,“这只兔子本来就是你的猎物,我不出手的话你也可以抓到它。”

乔一帆小心翼翼地看向面前那只仍然活着的野兔,忍不住吞了吞口水。如果放弃了这个机会,面临的便很有可能是饿死的危险。他试探性地按住了野兔,几步之外的黑豹已经安然趴了下来,尾巴放松弯在地面,目光炯炯地观察着他。

黑豹之前提到了前辈的事情让他稍稍放松了警惕,乔一帆低下头咬碎了猎物的喉咙,迅速将不大的野兔解决干净。

空荡荡的肚子总算得到了满足,乔一帆抬起前爪仔细舔去了脸颊上沾染的血迹,突然想起什么似的眨了眨圆眼睛。猎豹对于食物有着天生的挑剔,死去的猎物是不存在于他们的食谱上的。邱非……是知道这一点,才特意没有杀死猎物的吗?

他局促地喊了一声,不太确定地提问:“邱、邱非?嗯……你认识叶修前辈是吗?”

邱非没有动,依旧懒洋洋地枕在前爪上。“嗯。前辈曾经传授给我捕猎的技巧,我很尊敬他。”

“我也是!”乔一帆有些高兴,眼睛也亮了起来。“之前有幸受到过前辈的点拨,让我受益匪浅!虽然有点冒昧,但是我这次过来,就是想要跟着前辈学习……”

“前辈有些事情要做,暂时离开了他的领地。”黑豹打断了他,站起来舒舒服服伸了个懒腰,走近了猎豹,发现对方毛茸茸脸上的表情瞬间低落下来。

“对不起……”乔一帆下意识道着歉,耷拉着耳朵开始考虑起今后的去处。他还没有考虑过这个问题,此时不禁有些迷茫。

邱非惊异于这只猎豹情绪外露的如此明显,镇定地补充,“所以,前辈让你先跟着我。”

“——?”乔一帆再次露出了怔愣的表情。

邱非心里觉得有些好笑,姑且没有直接表现出来,催促地提起前爪拍了他一下。

“走吧,乔一帆。天太热了,去我住的地方休息一下,我们傍晚再继续捕猎。”

下一章

评论(1)
热度(3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衔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