衔栀

我永远喜欢小男孩

星への道-01

虽然是自娱自乐,不过不知道有没有人会看,姑且写一下Tips:

○流星队中心。自我放飞,贵乱,一切cp自由心证。

○星际哨向paro,瞎几把自设又懒得写完整的世界观,总之随便感受。

○片段文。没有大纲,随心所欲,想到哪写到哪,剧情跳跃。

 

本章出场人物:千&奏

 

1

 

漫无边际的大火燃烧着。

从天外而来的火种孕育了万物,自此,黑暗中有了光明,严冬也能变得温暖。他渴望而又畏惧着,目睹这朵火焰愈演愈烈,直到化为无法阻止的燎原之势。被吞噬的世界噼啪爆响着崩坏破碎,热度将他的手指炙烤得斑驳,皮肤一块一块地脱落。

已经听不到多余的声音了……火焰终会将这个世界全部化为焦黑吗?

剧烈波动的精神图景突然被温柔的海水淹没。夹带一点海草的腥味,混合湿润的风,缓慢却又不容拒绝地把火焰熄灭,又自发空出一块来,留下小小的一朵继续燃烧,仿佛散落在汪洋中的一座海岛。

 

守沢千秋从下坠的错觉中惊醒,心脏跳得飞快。他睁开眼,正望入一片盈盈的碧绿之中。“抱歉……奏汰,现在几点了?”

“换班时间还没有到哦。做「噩梦」了吗、千秋?”微凉的指尖托起他的脸,轻飘飘拂过被汗水打湿的刘海,一缕一缕将发丝理整齐。千秋仿佛十分享受这个过程,难得乖顺地安静下来。他应当不是一个会轻易显露自己脆弱一面的家伙,此刻却叹着气慢吞吞活动起仍旧发颤的手指,试图将它们攥成拳头。

被烈焰炙烤的感觉仍然滞留在皮肤表面,真实得不像是一场梦境。千秋长长呼出口气,“奏汰,刚刚谢谢了。”

“为什么?”奏汰眨了眨眼睛,“我是千秋的「向导」,所以没关系,不用道谢也可以。”

尽管还没有正式毕业接到上面发下来的指示,也没有人会质疑千秋和奏汰的同步率会达不到配对标准。那抹活跃于战场的赤红身影背后,仿佛理所应当地存在一个坐在巨大白鲸身上的怪人在吹着泡泡噗咔噗咔。

“那也是必要的!”千秋反驳说,无可奈何地起身稍微活动了一下酸痛的肩膀,“让奏汰看到我这么不成熟的一面就已经很丢脸了——虽然你好像也不会太在意的样子。”

奏汰抱着腿,笑眯眯地将脸贴在膝盖上。他的眼睛在不甚明亮的场景之中依然光华闪烁,宛如透亮的翡翠一样。“嗯,因为千秋是个「爱哭鬼」呀……我是很清楚的哦。”换来哨兵一声不满的抱怨。

“但是没关系。”奏汰看了他一会儿,凑近过去轻巧地用额头撞了一下千秋的额头,后者被柔软如同水母裙带的精神触梢推了一把,顿时迷迷糊糊地滑入到更深层的睡眠中去。奏汰让他的脑袋靠在自己肩上,仰头望着空无一物的夜空。

“沉没在「海水」里的话……就算是「哭泣」也不会被发现了。”

“再睡一会儿吧,千秋。明天、还是「辛苦」的一天呢。”拥有奇异蓝发的向导嘟了嘟嘴,不太高兴地拖长了尾音。“我想回家了。我的「朋友们」一定都很寂寞了……”

结果千秋还是在不可抗的外力作用下一直睡到了清晨,揉着眼睛看清天边的灿烂霞光顿时跳起来挫败地嚷嚷,“为什么没有叫醒我啊,奏汰!”

“因为千秋睡得很舒服的样子……啊呜,「对不起」……”

“不、不是在怪你!”千秋急忙安抚地摸了摸他的脑袋,手指触及的发丝冰凉而又柔滑,流水似的从指间缝隙滑过,莫名让他想起学校那座常年被占领的喷水池的温度。“奏汰的力量总是非常令人安心啊……不过偶尔也更加依赖一下我这个队长吧!”

他伸了个懒腰,回身朝奏汰扬起笑容。“检查完最后的发信点,就准备返航吧!”

“好~”

 

守沢千秋与深海奏汰都是梦之咲学院的学生。这所闻名宇宙的军校曾经培育出无数优秀的哨兵与向导,他们被输送到整个联盟的各个关节,在与外星生物的作战中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临近毕业,即将真正投入战争之中的学员们被分成小组,独自完成一些既为试炼又是考察的任务。

此刻,二人正是在一次任务途中。

学院下达的目标是检查并维护这颗无人居住的F-823星球所设置的通信设备,对他们而言,可以称得上非常轻松。F-823的表面完全被焦黑的砂石所覆盖,虽然拥有足够的氧气,却并没有植物赖以生存的水源与土壤,并不是适宜人类居住的星球。

简直像被大火烧的死去了一样……千秋模糊地想起昨晚的梦,回头看了看跟在身后一步的人,有些担心起来。“奏汰,你没事吧?”在学校的时候,这家伙整天湿漉漉的泡在水池里,真让人怀疑他是不是真的离不开水了。

“唔,这个地方,一点水都没有,我不喜欢……鱼儿离开水的话,就会死掉的。”他好像很难过,呆毛无精打采地耷拉下来,又飞快地振奋起精神,“但是现在没事的,我已经可以在「陆地」上生存了~”

“喔喔、成长了啊奏汰!真是令人感动!”

一望无垠的焦黑土地让千秋的眼睛成倍的疲惫下来,干燥闷热的空气也令人并不好受。F-823虽然没有过Monster出没的报告,警惕心却丝毫不能放松,两人不时交流几句,大部分时间也都保持着沉默,直到最后的通信设备检查结束。

更换上崭新的配件,确认了一切正常后,千秋满意地点点头,双手叉腰直起身来,语含笑意道。“好,这样就可以准备回家……”

翻滚的砂石转瞬之间便吞没了信号发射器。

 

“——千秋!”

评论
热度(2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衔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