衔栀

我永远喜欢小男孩

[王乔]今日大凶

王杰希x乔一帆

是脑洞生成器今天给的梗~

一个无逻辑的小甜饼,写的有点赶,不太到位;w;

赶个末班车吧,520快乐呀!

今日大凶

 

 

王杰希顺从着生物钟的指引睁开眼。房间里昏昏暗暗的,让他有种天还没亮的错觉。

窗帘被严丝缝合地妥善拉好,外层的遮光布拦下了五月的阳光明媚。他的视点在色调柔和的小簇团花图案上停留片刻,意识终于渐渐归位。身边的位置已经空了,不过记忆床垫还没回弹上来的一点点凹陷昭示着主人刚离开不久的事实。

王杰希习惯性拿过床头柜上的手机看了一眼时间,屏幕上的青年抱着个毛乎乎的猫咪抱枕,抬起头抿着嘴角向他微笑。

5月20日8:32 AM。

点开推送随便刷新了一下微博主页,乱七八糟的秀恩爱和烧烧烧发言让他眨了眨眼,意识到今天不仅是可以睡懒觉的周六,还是个特殊的日子。无冕的战术大师脑内迅速过了一遍安排,条理清晰地迅速做出一份计划表。

当王杰希洗漱完走出卧室的时候,乔一帆正端着早餐往餐桌上放,超市促销送的印有调味品logo的围裙还没来及摘下,见到王杰希便露出一个柔软的微笑。

“前辈,早安。”

“早安,一帆。”王杰希也笑了笑,轻轻地搂了一下自家恋人,自然而然地偏过头正准备给他例行的早安吻,手里就被熟练地塞了个杯子。

“前辈喝茶。”乔一帆面不改色,绕到餐桌另一边坐下,慢条斯理地解释,“前辈最近的作息不是很规律,喝了很多咖啡吧?我买了点茉莉花,提神醒脑,清肝明目,就用它来代替吧……”

杯子是新买的王不留行周边,Q版的角色早已不是他在役时候的模样。几朵小巧精致的花朵在晶莹透亮的浅绿色茶水中上下沉浮,光看着就觉得沁人心脾。

“谢谢,你有心了。”这孩子一贯细心体贴,恰到好处的关怀总能让王杰希感到舒适。他听话地喝了半杯茶,觉得胃里和心里都暖融融的。

“没什么大不了的……”乔一帆有些腼腆地埋下头专心吃早餐,耳廓稍微有点发红。

王杰希看得暗自发笑。这么多年了,怎么还是这么害羞啊?

“对了,今天休息,一帆,你有什么安排吗?”

乔一帆茫然地抬起头,咬着半根油条想了又想,家里的日用品和食材都刚刚补充过,工作都已经解决,也没有收到什么朋友的邀约。他不太确定地回答,“嗯……好像没什么事。”

王杰希点点头:“那我们今天出去吧。”

“诶?好、好啊……”乔一帆眨巴眨巴眼睛,倒是意外了一下。退役也改变不了两个人根深蒂固的宅属性,考虑到B市的交通状况,如非必要,他们一般也不会选择出门。两个人在一起,在哪里不是约会呀?

约会?哦……今天。乔一帆恍然大悟。这么说,前辈都安排好了?想到早上看到的那段文字,他又不仅紧张起来。

收拾好餐具,两人换好衣服,便一前一后地下了楼。

“前辈,现在去哪里?”乔一帆上前一步跟王杰希并排,后者抬手帮他细致地理了理衬衣领子,收获一个有些窘迫的眼神。

“B市天文馆。”

 

等乔一帆站在人工制造的星幕下仰久了脑袋感觉脖子很酸的时候,不断解说着或许只有肖时钦感兴趣的科学话题的女声终于也停了下来,留给观众们一个安安静静欣赏宇宙的机会。

一直屏住呼吸紧张保持气氛的游人们——不如说是成群结伴的情侣们——也终于放松了下来,相互之间小声诉说着别人融不进的亲密话题。

“前辈,你看那……”

乔一帆转过头,径直落进王杰希的视野,就好像流氓抛沙时候那么精准的正面。

他在认真地看着星幕时,王杰希也专注地看着他;他只好不躲不闪,就这么硬生生吃下了整个控制——一击即中,瞬间起效。

那句话怎么说的来着,“他的眼里有万千星辰”?乔一帆恍惚着,还思维放射的想到那些像黑一样的真爱粉在后面加上的“左眼一万,右眼一千”……

王杰希的眼睛里映着虚拟的星星,和真实的他。

看不清名字的陨石就这么撞上某颗星球,轰然爆炸。

良好的大局观让他注意到左前方那边的一对情侣已经抱在一起啃上了。气氛渲染得浑然天成,他明白自己应该做点什么,不然就真的来不及了。

“……前辈。”

乔一帆实在是不擅长拒绝的人,尤其此刻他的心里已经不要cd似的炸开了无数个熔岩烧瓶,套着左一个右一个的炎阵,咕嘟咕嘟,噼里啪啦,整个世界都在融化,软的一塌糊涂。

王杰希看着乔一帆的脸色转瞬之间变幻莫测堪比他本人的魔术师打法,心里很是迷惑的嘀咕起来,难道这种认真苏已经不流行了吗,面上却淡淡应了声。

“嗯?”

乔一帆红着脸,坚定地说:“你饿不饿?我们去吃饭吧!”

这次轮到王杰希陷入奇怪的僵直中了。

 

王杰希捧着他的王不留行茶杯,靠在床头仔仔细细为这个520做了一次复盘。

他自认当不成什么手段高超的情圣,但是骨子里还是觉得自己有那么一点点过时的浪漫的。

虽然喝到了爱心花草茶,但是早安吻被轻描淡写的躲开了;在无数星辰的注视下,他却连说出一句感人至深的台词的机会都没拿下;吃饭的时候、逛街消食的途中、回家路上……

总之520这一天下来,他居然都没能哪怕亲一下他对象!王杰希陷入了挫败的情绪。他不是没有输过比赛,但是这一次,他居然对自己的败因一无所知。

乔一帆洗好澡进了房间,头发还湿漉漉的,发梢滴落的水珠顺着白皙颈项流淌下去没入衣领,迅速被棉质的布料吸收,晕成小小一块深色。

王杰希拿了毛巾帮他擦头发,乔一帆揉着眼睛摁亮手机看时间,快十二点了。

“困了吧?擦完头发就早点休息。”

“我还不困。”乔一帆迅速翻了个身滚到床的另一边去了,趴在枕头上还打了个哈欠。

王杰希:“……。”我眼睛不一样大但是我不瞎啊!

他是真的不明白问题出在哪里了,于是他就直截了当提出疑问。

“一帆。你今天是不是有点躲着我?”他坐到乔一帆身边去,捏捏他的手慢慢握紧。“感觉很奇怪……是发生了什么问题吗?”

乔一帆小声叫了声前辈,一脸欲言又止。

王杰希没说话,鼓励地对他笑了笑。

“我早上看了今天的占卜栏目。”乔一帆犹犹豫豫却笃定地说。“前辈今日的运势是大凶……不宜亲吻,不然会影响今年的恋爱运!”

……

王杰希活了这么多年,从未觉得有现在这么冤枉过。他好笑地晃晃脑袋,只好捏了一把扣住的手指,真切地感受到何为无可奈何。

“现在可以了。”乔一帆又看了眼手机,自动联网校对的时间已经过了12点。他松了口气,急忙爬起来跪在柔软的床垫上,讨好似的主动挂到年长恋人的脖子上去。

乔一帆拨开王杰希的额发,轻柔落下一个亲吻。

“这是早安。”

有点干燥的嘴唇慢慢向下移动到了眼睛的位置,触碰着眼皮,温热的吐息里带着点笑意。

“星星……很好看。”

他又不太好意思地舔了舔王杰希的嘴角,感觉自己的脸颊渐渐变烫。

“是沾到酱汁了……”

乔一帆不疾不徐,一个不落地补上了全天份的吻,捧着恋人的脸与他额头相抵,两双眼睛安静地交换着柔软又爱恋的情绪。

“我爱你。”

告白的尾音被融化在相接的唇齿之间。

评论(10)
热度(78)

© 衔栀 | Powered by LOFTER